close
之前一直很迷惑,什麼樣的聲音可稱作具有穿透力,最常舉的例子不外乎是楊培安、張雨生...等擅長高音的歌手。不可否認上述二人的聲音確實很好聽,但是我對「穿透力」一詞還有些疑問,直到最近我不喜歡的小胖老師又出唱片了,其中他心目中的神「齊秦」也跨刀相助,於是又開始複習齊秦的歌。



我對齊秦的認識只能算是普通程度,第一階段是綜一時期,他幫楊林作了很多歌,最有名的就是「玻璃心」,還演了一部讓人噴飯的電影「新阿里巴巴」。



第二階段是與熊天平合唱「愚人碼頭」。高中時期因為大家都聽偶像型歌手,只有我會聽齊秦、高明駿、曾慶瑜......,為了配合大家只好改變,又聽了很多垃圾。對齊秦最熟悉的歌曲是「懸崖」,唱KTV必點,因為我想看王祖賢......



我覺得並不是聲音高才具有穿透力,齊秦的音域也很高,但是他唱中音時也非常有穿透力。什麼是穿透力呢?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請聽下面這首歌曲,也許你也會跟我有相同的感受。



http://tw.youtube.com/watch?v=7qAJi0g_AFQ









袖手旁觀





寂寞讓人盲 思念讓人慌

多喝一點酒 多吹一些風 能不能解放



生活有些忙 堅持有點難

閉上一隻眼 點上一根煙 能不能不管



你最近好嗎 身體可無恙

多想不去想 夜夜偏又想 真教人為難



你的臉龐 閉上眼睛就在我面前轉啊轉

我拿什麼條件能夠把你遺忘

除非我們 從一開始就不曾愛過對方



你的近況 斷續從朋友口中傳到我耳畔

我拿什麼條件可以袖手旁觀

除非你說 離開我你從不曾覺得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ge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