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騰堡入口--雷達門





05062008 天氣晴



烏茲堡的這間青年旅館「寶貝魚」有個規定,住宿前要給押金,什麼東西的押金呢?答案是「床單」,我想也許有人對床單幹了什麼壞事吧。上午八點半,我們把床單拆下來交還櫃檯,然後櫃檯把押金退給我們,忘了正確的金額,大概是買床單的價錢,然後我們拖著行李去火車站。



今天是第一次買車票,我們很緊張,在出國前我們研究了很久,旅遊書上寫的好像很詳細,但是我始終看不懂,我跟老婆說要不要問人,她說:「這兩天遇到的人都不太說英文,問人不一定聽的懂,不如先偷看別人怎麼操作。」於是,我們站在自動售票機旁看一個身穿運動服的男生買票,簡單的幾個步驟,我再回想書上的說明後大致明白了,此時老婆已經迫不及待的去排隊,在排隊的同時我們又再觀察一次別人是如何操作,這一次我們又更確定使用方法了,輪到我們買票時,老婆一點都沒有遲疑,一次就完成了(((老婆太聰明,讓我沒有練習說英文的機會)))。雖然德國的鐵路錯綜複雜,但是售票機和時刻表都很方便,只是很貴就是了。



我們搭雙層的火車來到羅騰堡,按照旅遊書的地圖指示,從站前馬路往左走,在交叉路的安斯巴哈街往右直行,路程很短,我們遠遠就看到羅騰堡舊市區入口的雷達門,古色古香還有護城河咧,感覺很像電影文化城,走進城門後,地面從柏油路變成石板路,我們的行李箱震的厲害,輪子好像快飛出去了,我們住的民宿在城內,因為是一條小路所以地圖上看不到,但是按照我以前玩RPG遊戲的直覺,以及時常研究客戶提供的怪怪MAPPING圖的經驗,大概知道方向,不過在走進看起來像死路的小路之前,我們還是問了商店裡的小姐,她說了一口流利的德文,但是我們就是聽不懂德文...不過他的眼神和手勢都指著左轉的小路,我想應該不會錯吧。於是又拖著笨重的行李往小路走,這裡的房子看起來都很像,而且商店的招牌都很小,我們仔細的看每一家的招牌和牆壁,終於在手脫臼之前,走到了我們的民宿Gaestehaus-Raidel.




民宿 Gaestehaus-Raidel

Wenggasse 3,D-91541 Rothenburg, Germany

Tel:49-9861-3115





我們走進民宿後敲門,透過玻璃我看到一個老奶奶,她聽到敲門聲後反而往裡面走,再敲門後出現一個老爺爺來開門,老婆把網路訂房紀錄的資料交給他,他看了之後點點頭,示意我們把行李搬進來(((老婆太聰明,又讓我沒有練習說英文的機會)))。這是一間舊房子,但是沒有怪味道,老爺爺跟我們說房間在三樓,然後交給我們一把鑰匙,敎我們離開時要把門上鎖。



德國的三樓是台灣的四樓,而且沒電梯(老房子怎麼會有電梯...)我們拉著笨重的行李上四樓,我第一腳踩上樓梯時,感覺軟軟的,不是地毯的那種軟,走幾步後發現樓梯是全木造的,走起來嘰嘰嘎嘎的,很怕把樓梯踩壞,上了第一層樓又發現,地板也是木造的,天啊!這真的是木屋耶,而且擺設的傢俱看起來都是古董,終於走到10號房,開門一看,是個可愛的房間,門旁有洗手檯,枕頭擺成水餃狀,打開窗戶,我發現我們住在閣樓上,非常開心,我從小就像住閣樓,就像是秘密基地一樣。



我們在屋子裡參觀,我們住在三樓,衛浴設備在二樓,浴室非常小(((反正德國人好像也不常洗澡))),今天的行程是參觀羅騰堡,於是我們放好行李後又往外趴趴走。




羅騰堡名產--巧克力球





走在羅騰堡內的石板路,感覺很像回到古時候,城內還有觀光馬車,馬蹄踩在石頭上喀喀作響,我的左手往上提發現少了什麼......我的寶劍呢!(((幻想中)))



折騰了這麼久,該是補充體力的時候了,老婆指了一個招牌說:「那裡又賣網路上介紹的羅騰堡名產,巧克力球,我們去買。」這個時候我比較想吃「大俠漢堡包」因為我現在是大俠......好吧!吃大俠巧克力球也是一樣的 ><






普連萊小廣場





羅騰堡的禮品店多集中在斯尼德路上,連接市政廳與普連萊小廣場,沿途有很多特色紀念品店及餐廳咖啡廳,直到我們離開德國,我們都覺得羅騰堡賣的東西在價錢與外觀上是最好的,可惜我們在這裡沒有買。第一次看到整面牆都掛著咕咕鐘是在羅騰堡的一家商店內,店員很認真的解說咕咕鐘的功能和種類,我也很認真的想要買一個回台灣,我就是這麼禁不起誘惑,還好老婆把我拖出來,不然我真的會買一堆柴回家。




市政廳廣場





市集廣場有馬車,想坐馬車的旅客可以在這裡上車,但是我們是窮旅客,只能靠雙腳逛大街,現在還不到旅遊旺季,但是還是有幾個旅行團,也有日本和大陸團來玩。




我很好奇這木頭的衍架房子是如何建造的.




聖誕節裝飾品專賣店--凱特•沃芙法特




這是一家聖誕節裝飾品專賣店,裡面非常大而且規劃了參觀路線,我們依進來就猛拍照,因為布置的非常漂亮,直到拍完了這棵壯麗的聖誕樹才看到禁止拍照的標示牌,於是才收起相機,不過重點拍到了。




穿這種笨重的盔甲很難活動吧,應該試試中國發明的鐵鱗衣。




城堡花園





這是羅騰堡內唯一的公園,雖然不像英國公園那麼大,但是躺在樹蔭底下的城牆上,是非常愜意又自在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ge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