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一直不相信老婆說的-- 「只要把材料丟下去,機器會自動將麵包做好」,原來真的有這種機器。

  因為坐我後面的同事剛好有這麼一台麵包機,於是我借回來試用。同事說這台麵包機可以自動作出麵包,但是他只用揉麵團這個功能,因為做出來的麵包不好吃。看太多烘培王的我也覺得空氣中的溫溼度會影響發酵程度,而且機器揉的麵團怎麼會好吃呢。

為了證實「只要把材料丟下去,機器會自動將麵包做好」這件事,老婆按照使用手冊將高筋麵粉、奶油、牛奶、鹽、糖等材料,沒有使用量杯,用女性的直覺的比例放進機器內鍋,四小時之後,我正熬夜寫懺悔文。

 

取出內鍋,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和鼻子,熱騰騰的麵包出爐了。

黑黑一點一點的東西是紅豆,這是紅豆吐司,老婆認真的說。

 

從內鍋倒出來的成品

斷面秀... ...

 

剛出爐的麵包很香,但是不能馬上吃,可是太香了,我忍不住吃了一塊,老實說還不錯吃,可能是我真的餓了。

真是太驚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ge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