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72008 天氣晴在德國的第四天,我們從羅騰堡搭RB到紐倫堡,車程大約80分鐘。羅騰堡是保存中世紀風情的城鎮,而紐倫堡則是外表古色古香但是建築物內具有現代化設備的城市,還有很好吃的紐倫堡香腸((我只知道要吃...))
 
德國的火車路線呈蜘蛛網般的放射狀,只要將火車時刻表列印下來,去哪裡都很方便。由於在德國上公共廁所要付錢,我們又有了省錢計畫-- 從民宿出發前要先上廁所、在火車上也要上廁所,養成習慣後,我看到火車就想尿尿。BTW,上過RB火車上的廁所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月台邊的尿味這麼重,阿摩尼亞的味道讓我打起精神,不會撘錯車。

走出紐倫堡火車站,馬上可以看到石頭城牆和高塔,古典與現代融合,讓我有點錯亂,在視覺上有很大的衝突。

  我們走向市集廣場,沿途有很多商店,我們很不專心的亂逛,因為最想逛的是市集廣場的菜市場。

賣披薩的商店,很想嚐一嚐味道,可是我們有自備午餐了。
第一次在德國吃冰淇淋,非常好吃,比哈根達斯還要好吃。
 

很明顯的,我們是外國人。

從橋上俯瞰河流,很美的view,要保持這樣的景色是不容易的,這裡有很多商店和百貨公司,而且緊鄰河流,必須要做好污水處理才能排放出來,這是台灣還看不到的地方。 
很怪異的銅像,書上沒有介紹這個有什麼故事。



這裡是紐倫堡的市集廣場,也是著名的聖誕市集,在聖誕節前夕,這裡會擺滿各式各樣聖誕節用品的攤販。
雖然有很多攤販,但是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大部分的蔬果都有看過,只是形狀大小與東南亞國家不太一樣。
聽說在歐洲逛菜市場不可以用手碰這些水果,更不能像在台灣一樣,把水果拿起來敲一敲、彈一彈,聽聽聲音清不清脆。按照我們兩個的習慣,先在遠處觀察,我發現上面這一群歐巴桑買東西時真的都只是用手比,然後老闆會幫他們挑選。然後,換我們買了。

台灣是水果王國,擺在攤子上的水果我都認識,不過既然來到世界的另一端,總是要嘗試不一樣的東西,我們挑中上圖中擺在奇異果上方的小白桃。
我們指了指白桃,老闆說了一個我們聽不懂的單字,不管他的意思,我們再指一次放在水果上方牌子的數字,於是老闆開始幫我們挑水果,老婆拿了跟牌子上一樣數目的零錢。於是,一個字都沒說就完成第一次在德國菜市場買東西((老闆會不會以為我們兩個是啞巴...))

很好吃的小白桃,很幸運的沒有踩到地雷。這桃子的口感類似水密桃,老闆幫我們挑的每一顆都好吃,而且挑選的過程中看到外觀有瑕疵的桃子,都拿起來另外放在老闆身後另一個籃子。老闆真是個好人,沒有欺負我們兩個啞巴。
 餵鴿子的動作在德國是違法的,我們在羅馬廣場被一個餐廳服務生糾正,好像說我們不能浪費食物。



凱薩堡Kaiserburg

直直地走到盡頭就來到凱薩堡,左邊有不用錢的廁所。 
 
巫婆餐廳

凱薩堡旁邊有一間巫婆餐廳,雖然沒有營業,但是每個路過的人都會上前去看看,外觀很有特色。
這裡是凱薩堡內部,但是好像不能進去看,我們看到一群日本人被帶進地窖裡參觀,我也想下去看看。
厚厚的城門上有一個很大的鎖。
 


 赫斯雷香腸餐廳Bratwurst hausle

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之一,著名的食物就是紐倫堡香腸,雖然艷陽高照,但是已經晚上六點了。
我們坐在室外,桌上有我看不懂的菜單,我帶的其中一本旅遊書有中德文食物名稱對照,這些書帶了這麼久總算有點用處了,不過我只知道第一條是紐倫堡香腸,可以選擇6條~12條四種不同份量的香腸,另外淡啤酒和水煮白蘆筍則是指其他桌上的,服務生隨即會意。  淡啤酒好像有混一點汽水,是吃香腸必備的飲料。 我們點了十根香腸,碳烤的小香腸搭配酸菜很好吃。 水煮白蘆筍,吃起來有點酸酸的,上面灑一點蔥,我喜歡。  




本日支出=149.84
邦票=27冰淇淋=1.8優格=0.04晚餐(紐倫堡香腸、白蘆筍、淡啤酒、spargel)=16.8小白桃=3.5住宿費=98沙拉=2.7
火車站買的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ge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