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懷舊,從小愛看電視的我,最近又常常想起小時候愛看的連續劇。
 
因為這幾天一直在聽王傑的歌,1990年「我要飛」專輯裡有一首--「不要在背後呼喚我」是當時八點檔連續劇「養子不教誰之過」的主題曲,當時覺得劇情很誇張,演到一半女主角還出現雙胞胎,然後正牌的女主角(方文琳)還昏迷,男主角(王傑)苦苦的守候著......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沒什麼,因為電視編劇已經寫不過新聞記者,社會新聞都比八點檔精采了。不過還是很懷念這些伴我成長的連續劇,裡面有很多我喜歡的演員,當時還是玉女的方文琳,好像跟王傑傳誹聞(((小時候就很八卦的我還記得...))),還有第一次演戲的張庭(超可愛),還有現在變的很好笑的徐亨。
 
方文琳還有另一齣我也很愛的連續劇「鋤頭博士」,故事一開始有點類似「流氓教授」,一個小時候不愛唸書的放牛班學生,後來當了老師,教一群叛逆不愛唸書的學生,學生有宋少卿、況明潔、還有演娘娘腔的屈中恆,我還記得有一幕是寇世勳對方文琳說:「我們的愛情是經過大風大浪的...」,這句話比較適合出現在「像霧像雨又像風」中陳子坤對方紫儀說的話。很巧的是這兩齣戲方文琳都有演出,只是前者是演青春女主角,後者是演男主角的媽。

 
講到鋤頭博士,就一定得提--寇世勳,這位迷人的老帥哥有另一部讓我非常喜愛的連續劇「上錯天堂投錯胎」,內容是鬼差抓錯人,使男主角枉死,為了不被閻羅王發現抓錯人,只要找到可以投胎的機會就讓寇世勳重新回到陽世間,而他也是一個癡情者,儘管投胎到有錢人家裡,甚至是黑社會老大,他都要會去找女友(好像是李烈)。這齣戲是在晚上九點半播出的,當時國小四年級的我,每天吵著要看完才睡覺,下場當然是被打到哭的淅哩嘩啦然後趕上床,不過我竟然還能記的許多畫面,甚至還有主題曲的旋律。(PS:竟然還找的到這首歌耶http://birdbbs.idv.tw/~missbox/f_player/1016/mp3player.html)
 
扯遠了,聽聽當時紅遍大街小巷的八點檔主題曲--「不要在背後呼喚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ge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