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52008 天氣陰



今天我們清晨五點起床,通常都是這樣的--放假睡不著、上班拼命睡。昨天已經查好火車時刻表,預計搭九點的火車,睡不著的兩個人開始東摸摸西摸摸,清晨時分的旅館非常安靜,我們模仿忍者躡手躡腳地走向廚房,廚房有一部電腦,可以免費使用網路,我開始用網路版MSN,打算用MSN跟家裡報平安,可是妹妹沒有上線,加上某些網頁無法顯示中文,所以一會兒就關機了。



上午七點我們準備出門覓食,走在優雅景致的街道上,沒有陽光照射的空氣格外冰涼,每個商店都有個別緻的小招牌,這裡的商店招牌大多是金屬打造且設計精緻,不像台灣只是大剌剌的寫著店名的霓虹燈。看到很多開車或騎腳踏車準備上班的德國人一直注視我們兩個黑頭髮黃皮膚的外國人在逛大街,此時我的心情感到非常放鬆,我喜歡這樣無所事事的閒晃。



德國的麵包店就是早餐店,我們看到幾家率先開門做生意的麵包店,因為我嘴饞,看到沒看過的麵包都想咬一口,於是我拉著老婆的手失去意識的走著,等我恢復意識時,已經站在麵包店的櫃檯前面了。



櫃檯後方木架上擺放的麵包琳瑯滿目,因為看不懂德文,所以只能憑麵包外觀來猜測口味,在規劃旅遊時我已經計畫要吃遍德國所有種類的麵包了,因此對麵包的外觀不陌生,不過還是有幾種書上沒見過的麵包,我們買了南瓜籽麵包和螺旋麵包,另外點一杯咖啡在店裡用餐,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店內只有我們和鄰桌一個老先生,櫃檯一直傳來「當克順」(德語:謝謝),我們在這裡學會說第一個德國用詞。



回到旅館,這時櫃檯有人了,我們拿著丟在廚房沒人要的烏茲堡地圖跟櫃台詢問超市的位置,此時才知道昨天星期日,大部分的商店都沒有營業,難怪昨天逛街時感覺烏茲堡像恐怖蠟像館裡的死城一樣。



走到超市附近,我們隔著馬路觀望,還沒八點半,已經有人排隊等著,這裡離火車站不遠,我們想先參觀德國的超市然後再去搭火車。不巧旁邊又一家麵包店,老婆邊研究海報上寫的文字邊說:「他的意思好像是買兩個可頌麵包送一個,買二送一耶!」......等我恢復意識已經拉著老婆站在麵包店的櫃檯前面了,於是我立即驗證老婆剛剛看到的文字,真的買二送一耶!



八點半一到,一小群人擁入超市,我們在超市門口看到傳說中的寶特瓶回收機,然後又看到很多蔬菜水果,有些和台灣長的不太一樣,尤其是茄子,圓滾滾的好可愛,我們打算早一點回來逛超市......



德國火車站沒有剪票口,但是會查票。第一次買火車票,我們觀察別人使用自動售票機,看過一次後發現沒有想像中複雜,老婆信心滿滿,一次就買對邦票,我們搭一個小時RB來到班貝格。




班貝格是一個有兩千年歷史的古城,而且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除了整個小鎮保有中世紀風貌的傳統老房子之外,還有建在雷格尼茨河兩旁的民宅,也就是著名的景點--小威尼斯區。



走出班貝格火車站,我們打算跟昨天一樣走路逛完整個小鎮,一路上看到超市就進去逛,現在回想真是太浪費時間和體力了,可是當時只想逛超市,我們在這裡買了第一包小熊軟糖,硬硬的軟糖,很有味道。




在我身後是建在雷格尼茨河中央一個小小島上的舊市政廳,河水湍急,沒能看到河上倒映建築物的倒影。




踩在凹凸不平的石板路上,身旁建築物牆壁上夢幻的雕刻與壁畫,我們彷彿走進童話故事裡,看起來像是城門的大柵欄會不會瞬間放下,然後一群騎兵破門而出,隱身屋頂的弓箭手射出一道道火光將騎兵團團圍困......我邊幻想邊走著,一直踢到凸起石板。




雷格尼茨河下橋、小威尼斯區




我們迷路了,在一個老先生的指引下才找到舊宮殿,大教堂就在旁邊,我們找不到舊宮殿的參觀入口,只好去空中花園坐坐。大概是昨天走太久了,今天一整天都覺得累...累...累...




正午時分,商店說關就關,我們只能參觀櫥窗。




大教堂也在整修中,沒能看到「班貝格騎士像」。




大教堂廣場




從舊宮殿的空中花園遠眺聖米榭爾教堂,此時已經很累了,不打算再走路去聖米榭爾教堂,我們緩緩走向市集廣場,逛完菜市場後,我們賣一盒草莓,然後去一家連鎖店吃午餐,裡面有賣香腸、烤雞,吃完午餐後又在附近逛商店,下午四點搭車回烏茲堡,又逛超市,買漢堡排和香腸回去做晚餐,結束今天鐵腿之旅,今天又走了六個小時。





$$



本日支出=50.35



早餐(五個麵包): 1.04+1.99=3.03

優格X2: 2.46

邦票: 27

小熊軟糖: 0.86

草莓: 2.8

午餐(香腸套餐X2): 7.77

下午茶(不知名小蛋糕+咖啡): 2.5

晚餐(漢堡排+香腸): 3.9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ge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