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我省很多錢的--巴伐利亞14天票兩人卷(36)

http://www.schloesser.bayern.de/englisch/palace/objects/jahresk.htm



主教宮殿 Furstbischoffiche Residenz (5)

寧芬堡 Schloss Nymphenburg (10)

美人畫廊 Schonheitsgalerie Koig Ludwigs I

馬廄博物館 Marstallmuseum

狩獵宮 Amalienburg

皇宮 Residenz (6)

皇宮寶物館 Schatzkammer (6)

新天鵝堡 Schloss Neuschwanstein (9)

赫連基姆賽堡 Schloss Herrenchimsee (7)

路德維二世博物館 Konig Ludwig II Museum



total:43x2(人)=86



使用這張票於開票14天內可免費參觀巴伐利亞邦內超過40個宮殿或城堡(如新天鵝堡,皇宮,寧芬堡...但是不包括特展之類的)有點像是一票玩到底,我們只去上述幾個地點,幫我省了50歐元(NT2350)。Bayern的博物館和城堡的info應該都買的到這種票(我是在主教宮殿的售票處買的).




這三本旅遊書都寫的很好,其中兩本是圖書館借的,大概續借了半年然後還帶出國,最右邊一本是老婆買的,我們覺得這一本寫的最好,但是只有介紹法蘭克福、慕尼黑、斯圖加特三個地方。



(左)開始在德國自助旅行:交通、出入境、德國用語參考等,這一本解的比較清楚。



(中)精英出版社--德國:這個出版社的自由行是公認寫的最詳細的一本,但是地圖字太多有點難找。



(右)太雅生活館出版社--德國(法蘭克福、慕尼黑、斯圖加特):因為只介紹這三個大城市,所以針對小地點的介紹很詳細也很實用,尤其是地圖很清楚。



PS:出門背著三本書有點重,但是每本書都有各自的參考價值,應該把內容背起來,只帶地圖出門就好。




德國的咖啡喝起來比較淡,上面這一杯是卡布奇諾,大部分是奶味和巧克力粉的味道。老婆說加拿大的咖啡也是淡淡的。




到處都有香菸自動販賣機,德國人抽菸人口很多,女生抽菸的比例也很高。香煙還蠻貴的(忘記價錢@@),有很多沒看過的品牌,不過自從戒菸後聞起來都是一樣臭。




德國的電源插座




變壓器有分兩種:一種是家電用(如:煮水器、吹風機等會發熱的),另一種電子式的(如:手機、數位相機等)。大部分電子產品的電源線都會附變壓器(變壓器上面會有110/220字樣)應該不需購買電子式變壓器。



以上是泡麵美少女所示範煮泡麵的步驟,鋼杯要記得帶喔!



PS:請注意產地,我買的made in china家電用變壓器,只能使用約5分鐘就燒掉了......




超市買的漢堡排,有點鹹(((給我來碗白飯)))可是很好吃,這是冷凍熟食,下油鍋將表面稍微煎一下,讓表面帶一點油後放入微波爐加熱(馬上變成台式漢堡排),上面淋的番茄醬是另外買的,有番茄果肉非常好吃。(((我是天才廚師,哈哈哈~~~)))




我一直覺得德國香腸很像台灣的貢丸,上面這一道也是超市買的,我用平面鍋比照台式香腸把他煎熟,一樣很鹹(((給我來碗白飯))),因為作業時間有點長,搞的廚房都是油煙味,一群外國妞在我後面嘰哩瓜拉的好像很不爽,可是廚房沒有抽油煙機,我又只會台菜的料理方法,哪像她們連蔬菜都吃調理包(看起來很噁心的菠菜泥)。



以上是第二天的晚餐,漢堡排五塊+香腸五根共3.93(NT185),自己煮真的很便宜,而且可以吃很飽。




第一天走了8個小時,抬腿是睡前一定要做的功課,至少要抬30分鐘,不然隔天會鐵腿走不動。


烏茲堡火車站門口貼的民宿廣告招牌,我們第一個下榻的旅館。



Babelfish-Hostel Prymstraße 3 97070 Würzburg

info@babelfish-hostel.de

Phone +49-(0)931-304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ge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