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炒飯





**





從小我最愛吃蛋炒飯,記憶中沒人教過我要怎麼做,只是憑自己吃過的印象慢慢摸索,第一次成功炒出蛋炒飯是在國小三年級,因為爸爸媽媽都要上班,我和妹妹一回家都餓昏了,於是我炒飯給妹妹吃。



以下是我做蛋炒飯的程序:



蛋打散,起油鍋(要熱鍋冷油),小時候覺得熱鍋冷油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鍋子明明已經燒熱了,油怎麼可能還是冷的,後來仔細看電視才知道油要等鍋子熱了才放......囧



蛋汁倒進過子後,火關小,蛋要炒熟且要炒到鬆,然後放蔥(那天找不到蔥,就切一點青蒜代替),稍微翻炒一下,隨即把飯倒進去炒。



傳說炒飯要用隔夜飯,我想原因是因為比較好炒,沒隔夜飯也沒關係(總不能叫我先把飯放冷了再拿來炒吧),炒飯的要訣是「用文火慢慢炒」,在倒入飯之後,控制火侯,先炒個兩分鐘,再把醬油膏(我喜歡吃醬油膏)沿著鍋邊倒進去(不能直接倒在飯上面,沿著鍋邊入菜,醬油要熱鍋燒過才會香),然後炒到醬色均勻上到白飯,就大功告成了。





**


炒油菜花,早上去田裡採的。





**




吃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ge0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